冬.

人鱼的千年之恋(今生1)



郑丹妮第一次感受到强烈的心跳是在五岁那年,母亲给她讲故事时


她妈妈是海洋学家,因此书柜上摆满了关于大海的书,而她也从小耳濡目染,对海洋也多少有着兴趣


某日午后,她的妈妈给她讲了个人鱼的故事,第一次心里有股悸动,还小的她并不明白那种感受,只是从此对人鱼上了心


她从科学研究到表演艺术,从古探究到现代,从鱼鳞研究到内脏,只要一有空闲时间便一头栽在人鱼的事情里


长大后,她成为了科学杂志社的编辑,这周六正好有联合展出的人鱼展,她以搜集资料为由,请了三天公假


郑丹妮抵达机场时,正好遇到国家游泳队回国,因为研究人鱼,对于游泳也有些涉略,于是她与粉丝们站在一起想要看看国家级选手们和教练的样子


泳队里,有个叫陈珂的选手,当她抬头和粉丝们打招呼时,正好对到郑丹妮,这是郑丹妮这辈子第二次感受到强烈的心跳


有别于幼时懵懂的悸动,长大后的她知道,这叫心动


陈珂出生在运动世家,爸爸是游泳教练,妈妈则是冲浪选手,因此她从小就喜欢水


当别的小孩还在因为眼睛进水在泳池旁哭哭啼啼时,年幼的陈珂已经可以自由式五十公尺了,也因此,她的家人给她取了个绰称号:小美人鱼


她很喜欢这个称号,也因为游泳游的好,便进了游泳队


郑丹妮平时成熟稳重,但此时的她有一股说不出的冲动,她想要得到陈珂,那股冲动像是刻在骨子里的,像是上辈子就写进命里的


她顾不上这么多,从人群的尾端向前窜


“妳好,可以要妳的联系方式吗?”


陈珂是国家级泳队选手,也算是公众人物,她只当郑丹妮是一位不知道她们都有官方帐号的粉丝,因此留下官方帐号后就走了


因为刚比赛完,教练让选手们放假两天,陈珂打算到处走走散散心


隔日,陈珂在艺术厅外看见人鱼展的海报,有着小美人鱼称号的她自然就购票入场了


展厅里有各式各样的人鱼标本,从小对人鱼的印象只有在童话里用声音换取双腿,第一次见到真正的人鱼,尽管只是标本,她仍惊叹不已


走着走着,她走到了展厅的中央,那里放着特别华丽的人鱼标本,标本的旁有一张图,图上有着一直墨绿长发和银白色鱼尾的人鱼


郑丹妮正好也看到了这个标本,她的脑海里突然浮现了这只人鱼游动的模样,也出现了一个陌生的名字:王可


她不记得自己认识叫做王可的人,也不记得她看过活生生的人鱼,可记忆却是如此的清晰


那是一个午后,她和银白色鱼尾的人鱼在大海里悠游


玩着玩着就到晚上了,正要睡着时,那只人鱼悄悄的亲了她一下


郑丹妮脑中的画面持续的播放,心跳也持续加速,她有些冒冷汗,身体感觉到不适


就在此时,陈珂看见了捂着胸口的郑丹妮,她记得她,昨天从人群里窜出来的人


她搀扶着她的一旁休息,递给她水,让她缓缓


郑丹妮和陈珂靠的近,她闻到陈珂身上的味道,又是一股熟悉的气息,带着海风淡淡的咸味


她逐渐平复下来


“还好吗?”


“好多了,谢谢妳,我请妳吃顿饭吧!”


“我都还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啊!我叫郑丹妮”


“妳知道我吗?”陈珂想到她昨日的举动好奇的问


“其实我也不知道…只是昨日在机场看到妳就有些…”


郑丹妮想想表白不太合适,昨天翻了她帐号一整晚,只觉得两人遥不可及,便把话吞了回去


“有些漂亮”郑丹妮不好意思的露出type-c笑


陈珂总归也是二十多岁的女子,被一个长的不错的女子称赞,心里还是有些飘飘然


“你怎么会来看人鱼展啊?”郑丹妮主动别开话题


“我们刚比完赛,教练让我们休息,我出来走走,看到有展览,你呢? ”


“我喜欢人鱼,从小就对人鱼有研究”


陈珂没想到自己遇到人鱼专家,听着郑丹妮向她介绍,自己也有些被她吸引


“那你知道吗,我的绰号就是小美人鱼哦!”


郑丹妮看着陈珂,脑中浮现几小时前的人鱼,竟然有些相似,不过她没多想,只是笑着回应


“你长得这么好看,又这么会游泳,确实是美人鱼呢”


两人吃完饭后就到附近的商场逛逛,陈珂平时忙于训练,难得可以逛街,活泼小女孩的形象都浮现了出来,也不管只和郑丹妮见过两次,就拉着她逛服饰店


郑丹妮看她可爱的模样,恨不得把商场所有的衣服全买下,这样她就不用担心穿哪件好看,毕竟,她穿什么都很好看


到了商场打烊前十分钟,陈珂还依依不舍的看着架子上一排排的衣服


“好啦,别人要打烊了,该走啦~如果还想逛我下次再陪你来啊!等你放假”


“也挺不好意思的,拉着你逛了一个晚上”陈珂不好意思的说着


“没事啦!我心甘情愿的”郑丹妮笑道


“不过我明天就要回去了,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陪你逛街”郑丹妮的语气瞬间沉了下来


上一秒的喜悦被现实抹灭,陈珂是她第一个心动的对象,她只想再多接触陈珂一些


“那给我你的微信吧”


“小美人鱼和人鱼专家,这样算不算一对? ”


陈珂开玩笑的说,郑丹妮却红着脸木讷的交换


一直到飞机降落到另一个城市,郑丹妮才反应过来那句话是多么暧昧,既然这句话时从对方口中说出,那自己是不是还有些机会?


像是受到鼓励的小孩一样,郑丹妮整个人都积极了起来


关注她的行程,每天早晚的问候,有什么人鱼发现都和她分享,比赛时就看转播,赢了就激动赞美共同喜悦,输了就递上满满关怀


陈珂在郑丹妮不怎么隐晦的追求下,心里好像逐渐有了专属于她的位置


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周围的队友一致认为她越来越长盯着手机傻笑,而且似乎也时不时出现粉红色泡泡


终于,四个月后,又比完了一场全国性的比赛,教练让她们休息一周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