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

人鱼的千年之恋(今生完)





若今生再相見,哪怕流離百世,迷途千年,也願




/





‘放假啦!我去你的城市找你!’这是陈珂给郑丹妮的留言


郑丹妮在机场见到她时还觉得有点不真实,捏了捏大腿,生怕自己是在做梦


“好久不见,冷吗? ”她替她围上围巾


她摇摇头,投回一个灿笑


“那…今天继续逛街? ”


陈珂听到逛街两个字特别兴奋,如果有尾巴的话,现在肯定摇得不停


“好呀!快走吧,今天要逛哪呢~”她开心的拉着她的手


手掌传来软嫩的触感,郑丹妮整个人都傻住了,她激动的回握


不知道哪来的胆子,郑丹妮将陈珂揽入怀里


“你可不能乱牵别人的手,要负责的! ”


陈珂被她的言语吓到,但更多的是暧昧的气息围绕,她有些害羞的回道


“小美人鱼投入海的怀抱,所以是海要对小美人鱼负责才对吧”


郑丹妮的心脏剧烈跳动,原来鼓起勇气告白是这么的紧张,原来来自心上人认可是这么的激动,郑丹妮心里有甜甜的感觉散开来


陈珂牵着她的手变成十指紧扣,这次逛商场时,她并没有试太多的衣服,因为她只想紧紧牵着爱人的手,每试完一件,就再将手溜回对方的手里


“这么喜欢牵手啊? ”郑丹妮看她的样子宠溺的笑着并上手摸了摸她的头


“要牵好,小美人鱼对陆地不太熟悉”陈珂调皮地回嘴


她特别喜欢在郑丹妮面前自称人鱼,因为她知道郑丹妮对人鱼特别喜欢,所以她把自己定位成人鱼,郑丹妮一定也会很爱她,她想着


“啊对了!天已经黑了,我送你回去吧! ”


“糟了,我忘记提前定酒店了…”


陈珂慌乱的拿出手机,试着找找还有没有空的房间


这时候直球选手郑丹妮突然有了坏心思,抢过陈珂的手机并说


“小美人鱼住海里对吧~那今晚住我家? ”


陈珂第一次谈恋爱,虽然不知道谈恋爱该是什么模样,但交往第一天就住对方家也太不矜持了!


“手机还我!”陈珂红着脸去抢自己的手机


“放心吧,有空房,不一起睡”郑丹妮这次的语气没了上次的调戏


陈珂犹豫了一下,不过既然有空房,应该可以吧?


“好吧,都这么晚了,但你要答应我,绝对不能偷闯进来哦!”


郑丹妮再三的保证后,便带着陈珂回到她的住所


给陈珂的房间在书房的旁边,而自己的则在书房对面


“那你先洗漱吧”郑丹妮大致介绍完后,就回到房间等待


她坐在床上,回想着和陈珂的一切,平时研究的心酸似乎都消失了,她开心的傻笑,忽然听到陈珂的呼唤声


“丹妮?”


“怎么了?”她走到浴室门口


“我刚刚没注意水的方向,结果不小心把我的浴巾用湿了…”


一阵沉默后,郑丹妮笑了出来


“我的小美人鱼真是好傻好可爱啊”


“那你可别嫌弃呀,我去拿一条我的给你”


郑丹妮拆了一条新的毛巾,从门缝递进去


好巧不巧,陈珂的右侧腰被郑丹妮看到,她有些心悸,本该感到害躁的场面,她却感到一阵晕眩


陈珂的右腰有一个印记,和王可一样


郑丹妮脑中浮出一段回忆…


“王可你这里怎么有一个印记啊? ”


二十五岁的郑得多摸着王可的侧腰,只有将鱼尾向左摆时才会露出印记


“这是我的妈妈帮我次的,每个家族都有属于自己的记号”


郑得多趁着王可不注意时,偷偷亲了那个记号,她想,她也要在她身上留下记号,她也爱她


关于记忆、关于人鱼、关于王可,郑丹妮觉得自己像是多了一辈子的记忆,而记忆的主人是郑得多


“这是…我跟陈珂的前世吗? ”


郑丹妮的心悸有点严重,但是她想要记起更多,所以她放任自己去回忆


“多……?”甲板上传来王可颤抖的声音


“呀!没想到你真把人鱼带来啦”


“你之后一定会变成举世闻名的海洋学家!”


身旁的同事正在开心的夸奖自己,但是郑得多发现自己根本开心不起来


她开始怀疑他们真的会善待王可吗?还是自己被骗了?王可会被做成标本吗?


想的越多,郑得多越害怕,但是她已经没办法回头了,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王可被带进实验室


郑丹妮回忆到此,被陈珂的敲门声打断,她深呼吸几口强装镇定冷静地给陈珂开门


陈珂见郑丹妮脸色不对,和在人鱼标本前的那次一样,她赶忙去找水,一边抹去她额头的冷汗


“怎么了?怎么突然间变这样? ”


郑丹妮微喘着气,开口


“你的腰…那个印记”


陈珂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印记会被看到,她一直觉得不好看,所以泳衣都特意挑能够遮住的


“嗯我腰上有个印记,我一直觉得自己长得不错,唯独那个印记很丑,所以我都不敢露腰


陈珂说的同时掀起了衣服的一小角指给她看那个印记


郑丹妮的脑中不受控制的想起更多,她想起自己看着王可被打入三氧化二砷,看着她痛苦的模样,而自己只能在一旁说道


“王可,我不会害你的,就当作帮我一次”


“等结束,我们再去更深的地方玩,好吗?”


然而她知道,正在注射的东西剧毒,她们没有以后了


郑丹妮的眼角流下了一滴泪,她将陈珂拥入怀里,她一语不发的沉默着,她的心绞痛,很难受


陈珂不知道郑丹妮怎么了,只是轻轻地拍着她的背,给予无声的安慰


郑丹妮知道怀里的人不知所措,她正将她的温暖传递给自己,她努力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慢慢松开陈珂


她掀起衣角,轻轻的在印记处留下一个吻


“一点都不丑,我觉得好看极了”


郑丹妮看向陈珂,眼底流露满满的温柔


上辈子我没能给你的,这辈子都要还你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