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

人鱼的千年之恋(前世)

郑得多的家乡有一只美人鱼,这是她从小就知道的


小时候因为贪玩,掉进了海里差点丢了性命,也是那时候发现了那里的人鱼


不过她们的语言并不相通,准确来说,是她听不懂她的语言


不过人鱼的学习力很强,所以一下就学会了


“我叫王可,你为什么没有尾巴啊?”


“我…我不是人鱼,我是人类”


“人类?”


她惶恐并快速的躲回海里


“人鱼姐姐?人鱼姐姐!呜呜呜呜…快出来陪我玩,我不会伤害你的…”


“可是妈妈说不能靠近人类…她就是被人类杀的”


她潸然泪下,也是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为了躲避才躲到这个偏远的小地方


不过,因为郑得多的年纪还小,王可也渐渐对她没了防备


她们可以说是一起长大的,很快的,20年过去了


那个奶声奶气叫姊姊的小孩已经变成了可靠的大人,而王可并没有什么改变


涉世未深的王可对郑得多一如往常的没有一丝的隐瞒,在这偌大有孤独的世界里,她是她唯一的光


多少个忧郁的夜里,是她陪着她


一个个家人被杀害的日子里,也是她陪着他度过


可又是什么时后…一切都变了呢…


1026年,秋


郑得多考上了国内首屈一指的海洋研究所,同年展开生物调查


“阿多,听说你要研究美人鱼?”


“这个主题的确很新,不过要找到美人鱼可是不容易,你真的想好了吗?”


闻言,她脑海浮出了王可的面容


一头墨绿的长发垂在胸前,总是笑脸迎着她


她们从5岁就玩在一起,如今25


可这个研究影响着她的后半生,名声、地位、金钱


她不会让她受伤的,只是简单做个研究而已


毕竟,她从她的家乡走到这里,实在不容易,不知道被嘲笑了多少次


这次,她要证明,她也能做得很好


“是啊,我已经有方向了”她点着头回应


三个月后,郑得多上传了论文,受到广大的回想,因此她做出一个重大的决定,她要回去找王可


“王可!王可!”她对着海面大喊着


突然,白色鱼尾出现在海


“阿多?好久不见!”


“王可,研究所放我三个月的假期,我们一起去玩玩吧!”


“真的吗?”


“当然啦!我都准备好了呢!”


此时,王可心里感觉暖暖的,她多年徜徉在这片海,总是只身一人,数不尽的孤单


她也不是没想过离开,不过…


年幼的阿多曾趴在她面前哭哭啼啼的要她不要走


也因此,她待在这里,一年又一年


“王可,跟我来”


不久后,一艘小型游艇出现在她们面前


“这是我和朋友借的,走吧!”


“多…”她有些感动,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你的家人不在了,只有我能陪着你,如今我长大有能力,也能给你更好的了”


花了一些时间,郑得多把王可放在游泳池里,就这样,她们一起玩了五天


因为人鱼不能离开水面太久,因此郑得多把所有设施都搬到海上了


或许是这份心意,王可对她的感情也不似以前


那日夕阳西下,她看着她为了自己奔波、煮饭,心跳尽有点加速


侧脸展现出一份坚毅,她才发现,眼前这个人已经不是曾经哭哭啼啼的小孩了


“王可”


“下个月你要来我的研究所看看吗?”


“毕竟,要不是你,我也不会立志成为海洋学家”


“好啊!可是要是被发现怎么办”


“我们开船去,我会提前把他们支开的”


“那好啊!”她开心的笑着,全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半夜,郑得多特地将床搬到泳池旁


王可趁她熟睡时亲吻了她的脸颊,这是第一次对人类产生情感,也是最后一次


一个月后,她又见到她了


在这一个月里,她每天都在想着她什么时候才会来,只好在石头上刻划着


王可满是喜悦的上船,简单介绍周围的阿多介绍完后就去拿茶饮了


就在这个空档,王可看到桌上的报纸


就算她不识字,但是她看得懂上面的图


人鱼血淋淋的躺在地上,十分悲惨


她心惊了一下,继续翻动着报纸


报纸拿开后,还放着一个盒子,里面有个人鱼宝宝的标本


“多……?”她的声音在颤抖着


“呀!没想到你真把人鱼带来啦”


“你之后一定会变成举世闻名的海洋学家!”


听到声音后,王可猛然回头


一群人朝她走来,本还在感叹着她的用心,现在看起来可笑至极


“多多?”


终是忍不住,她哭出了声


家人被猎杀的情景再次浮现在眼前,当年巨大的鱼网洒下时,母亲将自己推到旁边


“阿开,快逃!逃到没有人的地方,也不要相信人类!”


她躲在岩石旁,等待渔船走后,海滩上只剩下一片血迹


“郑得多!我这么相信你…”她撕心裂肺的吼着


二十年来她局限于这片海域,只因她叫她留下


她们明明认识好久了,刚刚还有说有笑,怎么一下子就…


不待她多想,就被绑到实验室的架子上


一个大叔拿着针管走来,虽然不清楚是什么,但一定不是好东西


就在这时,郑得多也走了过来


“王可,我不会害你的,就当作帮我一次”


“等结束,我们再去更深的地方玩,好吗?”


她面死如灰,而针管已经注入她的身体里


她的意识迷离,感觉生命正在流逝


她知道她是骗人的,她们的回忆一一浮现在眼前


五岁那年,她哭着要她不要走,更是跳进海里


之后她心软了,便一直留在这里


她参与了她的青春,陪着她一步步成长


累的时候,她会找她聊天,会听她说父母的故事,会在她想爸妈时跳进海里陪她


她也会带着课本一个人专心背书,顺道教她认几个字


也是她,教会了怎么写她们的名字


她曾经想过,自己陪她长大,而她陪自己更成熟


可谁能想到,居然会死在她手上?


“爸爸、妈妈,对不起…”


“我不应该相信人类的…”


她望着郑得多,最后一滴泪留了下来


那双美丽的双眼再也睁不开了








评论(2)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